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万改编自川剧《列宁在十月》

 

美国大选今天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主要媒体纷纷宣布等拜登的同学没有白等,等川普的同学等也白等。拜登也携搭档贺经理在德拉华发了获奖感言。虽然川普团队还要打官司,群众普遍认为翻盘的机会几乎不存在。不管是挺川还是反川的朋友,得了这个准信儿可以踏实了。

 

今年对很多人都是煎熬的一年。大家都不容易,要对自己好一点。此时此刻,无论你是喜是悲,都请暂时放下紧张的心情,泡杯茶,欣赏一段川剧折子戏《川普在十月》。

 

~~~~~~~~~~~~~~~~~~~~

 

(川剧锣鼓起。川普上。)

 

汤一钵钵,菜一钵钵,汤一钵钵,菜一钵钵,菜汤汤!(亮相。)

 

川普:我,唐纳啊德——

帮腔:川普啊——就是懂王呀。

我,唐纳德川普,大家都喊我是懂王。

美利坚的大大不好当,

总有奸人对朕放冷枪。

黑命贵的抗议起波浪,

扯把子新闻逞凶啊狂。

中国的病毒最近对我有意见,

瞌睡乔趁机想把我来丢翻。

帮腔:丢得翻不啊?

 

(川普夫人梅兰妮娅上。)

梅兰妮娅:瞌睡乔起了打猫儿心肠,

他伙到贺大娘要霸占我家廉租房。

夫君为革命腹背受敌,

怕只怕,点选票的算盘一打响,

革命果实就遭他们全部偷光。

帮腔:谨防啊,死人作弊数票走过场!

 

(二人照面。)

梅兰妮娅:相公!

川普:娘子!

梅兰妮娅:相公!!

川普:娘子!!

梅兰妮娅:相公啊!!!

川普:娘子啊!!!

(二人握手。)

梅兰妮娅:听说川相公有难,夫人特来探过端详啊!

川普:梅兰妮娅娘子,莫得事莫得事。革命关头,哪里还顾得到儿女情长。快点儿回去(ke-yi)看好白宫廉租房。有啥子事情,给我发微信!

梅兰妮娅:相公,万万当心啊!

川普:晓得了晓得了。快走快走!我等哈儿还要跟瞌睡乔唇枪舌战,看他娃儿遭不遭得住喷他一脸中国病毒!

梅兰妮娅:好,相公!万万当心啊!相公!

川普:娘子,我打了消毒水儿的你放心。快点子走了嘛!

帮腔:生离死别啊,革命夫妻不好当啊!

 

(梅兰妮娅下。瞌睡乔上。)

 

瞌睡乔:老夫约瑟夫拜登,听说兄弟伙些有难,前来抽起。

帮腔:抽得起不哦?

 

瞌睡乔唱:

叫一声特没谱你细听端的,

疫情当前你有铲子领导力!

无定河边二十万姐妹兄弟,

都变成了厉鬼夜夜来找你。

喷移民撕下属你确实努力,

灯塔国被整得是乌烟瘴气。

 

川普唱:

瞌睡乔你快闭嘴休要放屁,

普天下朕最懂治理江山社稷。

只怪你儿坑爹牵出腐败问题,

转天就该你两爷子蹲进监狱。

进白宫我劝你还要从长计议,

过二十年你不死再来碰哈运气。

 

瞌睡乔唱:

懂王他气数已尽不必多虑,

胜利的日子就定在下月初七!

帮腔:是阳历啊,不是阴历!

 

(二人仰天长笑下。)

 

~~~~~~~~~~~~~~~~~~~~

 

 

话题:



0

推荐

老万故事会

老万故事会

156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老万,基层程序员。智商配置一般,主频较低,小内存患者。文化程度介于《知音》和《故事会》之间。偶尔写几个字,发在财新和微信公众号“老万故事会”(laowangushihu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