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董的新单曲 Mojito 大家都听过了吧。

 

摇曳(这个“曳”字典上说读 ye,但是周董读的是 yi。以周董说的为准)的伦巴节奏,奔放的小调旋律,新鲜的和弦进行,浓郁的美洲曲风。新的神曲诞生了。

 

杰伦的创作能力还是惊人的。

 

Mojito 发布之后,一时翻唱、改编无数。这估计是周董始料未及的。

 

以前都是旧瓶装新酒。这一次,是 Mojito 被换了不同的瓶子反复包装。

 

~~~~

 

说到酒,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诗仙李白: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将进酒,杯莫停。”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可以说,白哥给酒鬼正了名。

~~~~

 

李白的迷弟杜甫在《饮中八仙歌》里写道:

李白斗酒诗百篇,

长安市上酒家眠。

天子呼来不上船,

自称臣是酒中仙。

 

 

如果诗圣会唱歌,会如何改编周董的 Mojito?

 

这个问题有答案了。

 

前天,杜甫给老万托梦,口述子美版 Mojito 歌词,声泪俱下要老万帮他发公众号。

 

醒来,老万直扑电脑,赶紧把诗圣的嘱托记录下来。

 

诚惶诚恐,希望没有辜负诗圣的信任。

 

帮人帮到底。干脆唱也帮杜工部弄了。

 

因为无钱购买伴奏音乐,这个伴奏是老万自己拼凑的。大家将就。

 

此处收听杜子美版《Mojito》

 

 

Mojito

杜子美

 

麻烦给我的太白来一斗 Mojito

我喜欢听见他断片时的胡诌

而我的酒杯

不用倒太多

这时刻我已经因为他而上头

 

没有跟他才华一样能杀人的琵琶

就别浪费时间介绍收起来吧

觥筹的交错

百篇新作

所有文字都因为他绽开了花

 

今夜不落幕

醉卧花丛不虚度

你所在之处

妹子都被征服

 

今上在召唤

你何时上船

白哥你就像

把酒临风的玉树

当街灯亮起

长安城漫步

我是世上最爱你的小杜杜

 

Rap:

缤纷的老板娘陪你的诗摇曳(yi)

我要跟你私奔漫无目的

五花马散漫着时光香气

我想上辈子是不是就遇过你

 

你的千金裘躺在

慵懒的酒楼阳台

而你是文学家我是你那一片海

 

麻烦给我的太白来一斗Mojito

我喜欢听见他断片时的胡诌

而我的酒杯

不用倒太多

这时刻我已经因为他而上头

 

今夜不落幕

醉卧花丛不虚度

你所在之处

妹子都被征服

 

今上在召唤

你何时上船

白哥你就像

把酒临风的玉树

当街灯亮起

长安城漫步

我是世上最爱你的小杜杜

 

今上在召唤

你何时上船

白哥你就像

把酒临风的玉树

当街灯亮起

长安城漫步

我是世上最爱你的小杜杜

 

最后,来都来了,再送一个老万唱的原版歌词的《Mojito》:

 

话题:



0

推荐

老万故事会

老万故事会

156篇文章 18天前更新

老万,基层程序员。智商配置一般,主频较低,小内存患者。文化程度介于《知音》和《故事会》之间。偶尔写几个字,发在财新和微信公众号“老万故事会”(laowangushihu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