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万宗盛 词
李宗盛 



妈妈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买了天价票想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社交时的距离都曾反复练习。

口罩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阻挡千万分之一,

因为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还幻想有奇迹


陌生的城市啊,

未知的角落里,

没人给我安慰,

只能独自叹息,

不知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病毒里,

望不到七四七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我不想投毒千里

却已山穷水尽

有谁和我相依?


妈妈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漂洋过海我回不去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社交时的距离都曾反复练习。

航司从来没能让我上飞机

说是要遵守“五个一”

为了这个规定,

我的机票改了又改,

一再延期。

回程它总是漫漫无边际,

祖国它总是无法企及

信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还幻想有奇迹


陌生的城市啊,

未知的角落里,

没人给我安慰,

只能独自叹息,

不知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病毒里,

望不到七四七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我不想投毒千里

却已山穷水尽

医生和我相依?


能不能够免疫,

可会上呼吸机?

没人给我答案,

只能独自焦虑,

不知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病毒里,

望不到七四七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我不想投毒千里

却已山穷水尽

医生和我相依?


~~~~~~~~~~~~~~~~~~~~


猜你会喜欢: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老万故事会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老万故事会

老万故事会

156篇文章 18天前更新

老万,基层程序员。智商配置一般,主频较低,小内存患者。文化程度介于《知音》和《故事会》之间。偶尔写几个字,发在财新和微信公众号“老万故事会”(laowangushihu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