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决定从工作、家庭、生活、学习几个方面,认真规划未来的发展,为我家千年大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可以在健康富足的道路上拔足狂奔、长治久安。

 

工作

 

繁琐的事情,交给小弟去做,让他们有充分的磨练意志和发展个人潜力的机会。棘手的事情,交给老板去解决,不能让他没有存在感、成就感。我自己主要负责协调工作,甘做绿叶,切忌个人英雄主义的错误。

 

 

家庭

 

为了家庭的和谐,忍辱负重,搞好和老婆的关系。老婆对我的娇惯纵容要逆来顺受、泰然处之。多给老婆转发渣男贱男的新闻八卦,帮助她树立起四个靠不住(比我有钱的人靠不住、长得比我帅的人靠不住、比我更会甜言蜜语的人靠不住、比我更爱买礼物的人靠不住)的朴素的唯物主义人生观,让她发自内心地支持原装老公,彻底打消升级计划。

 

 

生活

 

坚持健康生活的原则,管住嘴,迈开腿。过去的一年里,经常因为餐馆离家不够近,时间不够多,懒得出门,在家里胡乱对付。今后,要时刻提醒自己:管住嘴,饿了先忍一忍。迈开腿,到了洞庭春再放飞自我。成功的人生从磨练意志开始!

 

 

学习

 

人不学习就要落后,失去竞争力。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为了不落后,首先要防止时间碎片化,那样学习效率很低。所以,刷手机时间要连成片,做到三个不刷:刷手机之前不刷,刚刷完手机之后不刷,两次刷手机之间不刷。剩下的时间,争取每年读一本书,从封面读到封底(时间紧的话中间部分可以略过,毕竟精华都 cover 了)。

 

 

看到这里,你是否觉得有所启发呢?要是能帮到你,我就太快乐了。

话题:



0

推荐

老万故事会

老万故事会

156篇文章 18天前更新

老万,基层程序员。智商配置一般,主频较低,小内存患者。文化程度介于《知音》和《故事会》之间。偶尔写几个字,发在财新和微信公众号“老万故事会”(laowangushihui)。

文章